欲要说情,却不见人。

Lorenzo:

朋友家住在米兰一环外一点点。出了地铁,我感觉回到了曾经在贵阳小河住过的那几天。新修(刷)过的四五层楼高的房子,零散地开着BAR中国人便利店,还有二黑开的没有装修过的便利店,里面只是简单的不锈钢支架和玻璃搭起来的架子。有一种在国内压抑的感觉。

在大教堂附近,外国人摩肩接踵,几乎听不见意大利语。周围的吃饭的店铺感觉就是为了来旅游的人而开的,没敢进去。除了教堂堂以外,附近的博物馆都排了二三十米的队,达芬奇,拉斐尔,康定斯基等等名家的展。这点是我发现的一点米兰的魅力。

我感觉国际大都市的感觉就是抬头全是电车的电缆,拍出来的照片不可能是一片纯净的天空、

地铁是按颜色划分,有红线,黄线,紫线,绿线等等。每条地铁的车厢的装修风格都是地铁线的颜色。

有几条红砖铺成的大马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。很宽,红红的,感觉不像是车走的路。

除了个种展和地铁马路以外,我没有发现吸引我的地方了。我很好奇,为什么Alex对米兰情有独钟? 

评论

热度(14)